close

很多人在经营商业部落格的时候都有一个相同的问题,那就是「写了几篇之后就不知道要写什么主题」,因为每天遇到的状况几乎都一样,纵使碰到不同的客户也都是一样的应付方法。所以虽然很多听众都知道经营部落格是很重要的,但是一方面没时间写,一方面没东西写,到后来几乎都是申请帐号后就不了了之。

我有一位扶轮社的朋友,在忠孝东路四段有一家珠宝店,要讲工作忙碌的话,相信一个老板,又是扶轮社员的他,应该不会比一般上班族还轻松。如果要讲工作内容的话,就外人来看,卖珠宝不就是介绍、试戴、收钱这几个步骤,能有什么内容好写的?不过如果各位上网Google一下「钻石公爵」,就会发现这位每天在工作与社团忙到不行的珠宝商,却能把店里面一些芝麻蒜皮事写成一篇篇生动有趣的部落格文章。所以在此顺带一提,如果您想说你已经有点年纪不适合自己写部落格的时候,可以跟这位公爵比较一下年纪再重新评估看看这样的观念是否正确。

去年我去垦丁的路上,看到路边有个招牌写着「槟榔烤鱿鱼」,如果您跟我一样有点好奇那究竟是用槟榔去烤鱿鱼?还是把烤鱿鱼配着槟榔吃?那您就应该要佩服这些南台湾小店家们的行销智慧。因为他们这些有趣的招牌不偏不倚地打中了我们好奇的心态,当你好奇想问店家到底是用什么配方结合槟榔与烤鱿鱼的时候,其实这些店家只是刚好有卖槟榔也有卖烤鱿鱼而已。有骗你吗?其实只是把他们平凡的产品写大一点就能引发你的好奇而已。

大陆有位小女生叫做陈潇,她相当有创意地在陶宝网开了一个网路商店贩卖她「剩余的人生」,虽然说穿了就是帮人排队、代购商品、或者做其他杂事,但是这种「也」曾经在台湾的网拍红过一时的「跑腿帮」,却不像陈潇这么有话题,毕竟贩卖人生听起来是比帮你跑腿伟大一点。建议各位上网去看看陈潇的卖场,现在她不仅卖她的人生,还开始卖她原创的T恤跟她为大家挑选的礼物。台湾有很多艺术家也想卖设计,也想帮产品代言,但是大概很难跟陈潇一样顺利,但是如果当初陈潇自认为她的人生是平凡的,不会有人想买她的时间,我想这一切都不会实现的,所以劝各位做行销真的要会「由平凡中见到伟大」。

行销智慧:如果你觉得自己的产品很平凡,那消费者更不需要认同你的产品有多伟大。

 

 

 

1. 轻松免费报名试用 
2. 仔细看 E-mail 收到的 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请确认垃圾信件夹 
3. 仔细看VB网站及相关部落格內 容,主动联系,積極深入了解

---------------->>>>  http://ahka92.weebly.com/
arrow
arrow

    laughin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